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研究显示:拥抱可助女性缓解压力,对于男性效果却不明显

  面临压力时,来自伴侣的拥抱会对你的心态产生什么影响?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拥抱有助于女性缓解压力。遗憾的是,对于男性来说,这种影响并没有那么强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称,发表在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与没有拥抱爱人的女性相比,76名女性与爱人拥抱后,其皮质醇(一种压力激素)分泌量明显减少。荷兰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帕克海瑟表示:“皮质醇会影响回忆,这会使人们在面对压力时更加困难。而与伴侣的接触会让人释放一种叫做催产素的神经递质,它被称为‘爱情荷尔蒙’,可以降低皮质醇水平,从而缓冲压力。”

  然而,研究结果显示,与女性相比,拥抱对于男性的效果尚不明显。帕克海瑟认为,这也许是受社会因素影响,拥抱对于许多男性来说是一种尴尬的行为,此外也可能与男性和女性生理上的触觉感受器不同有关,“我们没有在男性身上发现这种效果,并不意味着它不存在。”他补充道。同时,专家还提醒,人们对拥抱的反应存在个体差异,最好是在考虑到接受者感受的情况下提供拥抱。(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张颖颖)

搜索更多: 女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