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一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9.9万亿元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22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大幅下降,美国上市企业市值占比上升。同时,我国9家企业上榜全球市值Top30。

  市值方面,在美审计监管风险激增、互联网企业业绩增长遇瓶颈、疫情反复等背景下,互联网企业市值大幅下跌。截至2022年3月底,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为9.9万亿元,较去年年底下降20.2%。

  与此同时,美国上市企业市值略有上升。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美国上市企业市值占比达43.0%,较去年年底上升0.9个百分点;中国香港占比45.1%,较去年年底下降0.3个百分比;中国内地占比11.9%,较去年年底下降0.6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我国市值Top10的互联网企业市值在全行业的占比达78.6%。此外,全球市值Top30的互联网企业中,我国9家企业上榜,市值占比18.65%。其余上榜企业中,17家属于美国,另外4家分别属于日本、韩国、新加坡、巴西。

  在营收方面,2021年第四季度,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褪去,叠加宏观政策、经济环境、疫情反复、自然灾害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及成本激增。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营收为9863亿元,同比增速12.9%,较去年同期下降8.3个百分点。全球上市互联网前十强总营收为3872亿美元。

  细分领域中,医疗健康、互联网金融领域在营收上实现高速增长,同比增速分别达到39.1%和57.6%。从占比上看,收入前三业务——电子商务、社交/在线社区以及游戏仍是营收主力军,占比达84%,较上季度上涨了5个百分点。

  此外,我国头部上市互联网企业集中度有所上升。由于国内疫情反复带动电商等线上消费平稳增长,我国Top10上市互联网企业营收占比达88.7%,较2021第三季度上升10个百分点,营收增速为14.7%,高于上市互联网企业总营收增速。其中,美团同比增速为30.6%,京东为23%,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别为10%和8%。

  全球方面,全球营收Top10增速下滑至19.4%。其中,中国企业第四季度营收增速约25.6%,比美国企业高出近9个百分点。(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互联网企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