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聚益科:债券市场分化,高度考验管理人专业度及宏观把握能力

  2021年债券市场主要看资金面,债券走势一波三折,整体货币政策偏宽松。总体看,2021年全年,可转债市场整体收益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了债券市场中收益最亮眼的品种。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可转债实施119宗,融资金额为2828.47亿元,规模相较去年增加1.7%(去年共实施220宗,融资金额为2781.21亿元)。转债市场发行规模相较2020年基本持平。

资料来源:Choice、富国大通投研中心

  2022年整体信用环境预计会由紧转松,货币政策大概率还维持偏松,但伴随美国加息中美信用利差大概率收窄,也会对中国货币政策造成影响。聚益科预计2022年的债券市场会不断分化,具体还要边走边看,随着刚兑的不断打破,对信用债的影响较大,更考验管理人对宏观、资金面和企业的研究和把握。

  展望2022年,聚益科表示由于上半年经济增速可能较弱,在流动性的支撑下,各领域分龙头个券可能更具有配置价值。行业及主题方面,新能源主题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仍有表现机会,原因在于需求端持续增长,上游成本压制因素减弱,中游企业可能受益,供给端部分细分领域仍存供需缺口仍有结构性缺口,例如隔膜材料、负极材料等;半导体或受益于高端制造及国产替代发力,部分个券叠加新能源汽车主题则含有双重属性;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政策支持下,一方面清洁能源的成本下降,另一方面需求不断提升;消费板块则受益于ppi往cpi传导,下游企业利润回升,以及促进消费的政策近期逐步落地,投资者在经济较弱的情况下或偏好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金融板块仍可做底仓配置,若社融宽松则可能有一定表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