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同兴会:当前A股热点分散 隐藏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同兴会股票行情终端显示,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报3562.31点,成交4708亿元;深成指跌1.09%报14393.51点,成交6061亿元。创业板指下跌0.56%,报3308.96点。

  盘面上,电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方向逆势走强,军工板块开盘冲高后回落,建材、家电、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领跌市场。总体看,今日市场情绪低迷,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市场下跌股超3500只。

  具体来看,电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方向逆势走强,文山电力收获8连板,上海电力、华能国际、江苏新能等多只股涨停。

  在当前A股热点分散,板块轮动加剧背景之下,隐藏了可能的投资机会,根据同兴会发表的最新研报,我们来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主题?

  一、电力板块

  碳中和背景下,随着以电价形成机制改革为核心的电力改革推进,电价上涨趋势将不断明朗。电价上浮限制放开,电力有望逐步回归商品属性。由于能耗双控、煤价高企、来水偏枯、天气异常等因素导致全国多地电力供应紧张,而进入冬季后主要流域来水将进入枯水期,水电出力难有明显好转,风电、光伏出力也会受限,火电面临着较大保供压力。随着多地持续加大煤炭保供力度,以及发改委推动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电力资源有望逐步回归商品属性,电力运营商也将价值重塑。

  二、储能板块

  储能政策下半年密集发布,行业有望迎来高增。2021年7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第一个国家级储能政策,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到规模化发展转变,2025年储能规模要达到30GW以上,随后发改委又发布了完善了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鼓励工商业用户通过配置储能、改变用电时段来降低用电成本。8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通过自建或购买的方式配置储能或调峰能力。随着新能源在电力供应中占比快速提高,储能作为调节电力平衡的重要手段进入到爆发阶段。

  三、军工板块

  同兴会齐晓明指出,“十四五”期间,是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期,军费投入持续加大,有助于军工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特别是装备采购方面。当前装备换代是军工行业一大主线,军工行业中报业绩数据很好地反映了行业基本面向好,以及合同负债大幅提升,表明新增订单数大幅好转,部分业绩数据有望在三季报中兑现,三季报业绩可期;另一方面,看好军民融合下的企业成长,如北斗产业链,特种芯片板块等。长远看,军机换代速度加快,行业有望迎来基本面推动下的高景气。注意行业中基本面持续向好的企业在超跌过后的布局机会。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