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食品品牌健康中国行”在京启动

  2020年9月19日,“中国食品品牌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会在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食品杂志社牵头发起,旨在落实关于食品安全、食品品牌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的意见》等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健康中国建设,服务健康产业,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人民群众创造健康食品环境。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新闻媒体、食品企业的各界代表60多人参加启动会现场活动。

(“中国食品品牌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左起:中国食品杂志社副社长兼主编陶震,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中国食品品牌健康中国行组委会秘书长、中国食品杂志社运营副总监朱玉营。)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讲话)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指出,今年全球疫情发生使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当前,食品行业尤其需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和社会舆论监督,共同构建多方参与、多元治理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提升我国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并为促进全球食品安全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中国食品品牌健康中国行组委会秘书长、中国食品杂志社运营副总监朱玉营汇报筹备情况)

  中国食品品牌健康中国行组委会秘书长、中国食品杂志社运营副总监朱玉营说,“中国食品品牌健康中国行”活动包括5大行动,通过食品知识普及行动、农村食品品牌建设行动、优秀食品品牌宣传行动、食品品牌中心建设行动、健康食品文化宣传行动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公众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让公众掌握安全食品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自己和家人选择更加健康食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家庭健康的守门人。同时,大力倡导企业的社会健康责任,遴选出一批依法经营好、食品质量好、群众口碑好、健康营养好、文化底蕴好的“五好”食品企业,作为中国食品品牌示范企业,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食品企业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食品,通过行业自律行业自治,实现食品行业的健康治理,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讲话)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认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大家对环保产业、医疗健康产业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老百姓的个人卫生意识和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大幅增长。食品企业必须重视产品质量,坚决摒弃过去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的不良态势,实现食品产业良性发展。

  吴连登,在专门录制的祝福视频中回忆了当年见证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真情故事;以及老一辈当年对大家在物资条件愈发丰富的今天,还能不能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担心,这不仅是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时代拷问,同样是对每一个国人发出的警世醒言。

(吴连登录制祝福视频希望传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革命传统)

  总政治部保卫部原副部长刘来运少将,现场向活动组委会捐赠了主题书法作品;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原司长赵青山,专门为“中国食品品牌健康中国行”创作了主题长诗。

(总政治部保卫部原副部长刘来运少将(左)向活动组委会捐赠了食品安全、生命健康的主题书法作品)

  此外,启动会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叶建平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先后讲话,对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对活动的实施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