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研制600公里时速磁悬浮 北京到上海仅需3.5小时左右

  8月6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其中有关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列车研制和试验的内容引发关注。到底600公里时速磁悬浮列车是什么概念,中国有了高铁动车之后,为什么还要研制速度更快的高速磁悬浮列车呢?

  在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指导意见》提出,发展智能高速动车组,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等内容。

  为什么要研制高速磁悬浮列车呢?目前,高铁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飞机巡航时速为800-900公里。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恰好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之间的这段速度空白。

  高速磁悬浮课题负责人、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按实际旅行时间计算,在1500公里运程范围内,高速磁浮是最快的交通方式。以北京至上海为例,加上旅途准备时间,乘飞机需要约4.5小时,高铁需要约5.5小时,而高速磁悬浮仅需3.5小时左右。

  据报道,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验样车6月在磁悬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研发取得重要突破。在试验样车成功试跑的同时,5辆编组的工程样车研制也在稳步推进中。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工程样车预计在2020年底下线,将形成高速磁悬浮全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不过,也有多位国内轨道交通专家对媒体表示,目前高速磁浮项目研发更多的是技术储备。综合成本、运力、市场、经济意义等多种因素,它真正转化为大众交通工具,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张祥)

搜索更多: 磁悬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