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胡润最新榜单显示:中美拥有全球八成“独角兽”企业

  8月5日报道 据路透社香港8月4日报道,胡润研究院周二发布全球“独角兽”最新榜单,中国及美国拥有最多的“独角兽”企业,而今年上榜的十大“独角兽”中,有6家为总部设在中国内地的企业;计划在上海科创板和港交所上市的蚂蚁集团以1万亿元人民币的估值,继续成为全球“独角兽”企业之首,字节跳动、滴滴出行紧随其后。至于陆金所排名则上升两位至第四。

  至于近日成功完成载人飞船回收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则以2500亿元人民币估值排名第五。短视频APP快手、由阿里巴巴牵头成立的菜鸟网络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大数据分析公司帕兰蒂尔技术公司首次跻身前十名。

  报道称,4日发布的《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今年全球共有586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比去年增加92家。

  “尽管中国和美国仅占世界经济的40%和人口的四分之一,但两国仍以全球八成的‘独角兽’企业占据主导地位。其他国家应该意识到,要提供一个有利于‘独角兽’发展的生态系统。”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称。

  报道称,美国以233家“独角兽”企业领先中国的227家,两国今年分别增加了58家和38家“新面孔”。英国排名第三,拥有24家“独角兽”公司。

  报道称,从城市来看,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有93家,远远超过美国旧金山的68家,其次是上海和纽约。从区域来看,硅谷以122家,即21%的全球“独角兽”企业引领全球。

  胡润研究院发现全球586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29个国家、145个城市。这些公司平均成立于9年前,80%提供软件及服务,60%面向消费者。5%属于传统行业,金融服务和零售业是被“独角兽”企业通过颠覆现有行业来创造价值最多的行业,其次是传媒娱乐、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和医疗健康等。上榜“独角兽”企业总估值12.9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

  胡润表示,今年还发布了“中国瞪羚企业”和“中国猎豹企业”榜单,即分别是3年内和5年内最有可能成为“独角兽”的高成长性企业。

  他说:“我们最想看到的是,找到一个‘小猎豹’,不久后它能成为‘瞪羚’,再不久后能成为‘独角兽’,再之后能上我们的中国500强榜单,最后它的创始人能上我们的百富榜。”(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独角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