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天心海棠:如何看待高考提考运现象

  为了迎接高考,很多家长去寺庙、道观等地方祈福,已成了常见现象。对此,天心海棠老师表示要想考上梦寐以求的大学,只是简单的祭拜漫天仙佛,祈求庇佑,又或者各种布局家居风水、“催文昌”等是远远不够的。

  提升考运不能寄于拜文昌

  何谓“文昌”呢?文昌是指文昌星,而文昌星又称作文曲星,自古相传是主宰文人命运之星。“催文昌”并不是简单粗浅的学问,文昌风水用品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见效果,而且一定需要有真正实力的风水老师通过专业风水法阵加持,长期使用才有可能发挥效果。

  俗话说,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是会闹出笑话的。更甚至用错风水物品、用错法阵布局的话,不但难以发挥作用,还可能会导致学业运势下滑。

  考前调整风水布局要谨慎

  风水是自然天地之道,讲求阴阳平衡,居住的空间气顺、气聚;舒适的家居环境,能让孩子更安心地学习。但局限于三维视角的过于简单的风水布局,作用都比较有限,短时间内也不可能会让高考成绩有突飞猛进的变化。

  而且临近高考,不宜擅自改动家中风水布局。大到整体装修,小到房间整改,都需真正专业的老师指导进行,宜早不宜迟。因为家中是最熟悉的环境,贸然改变会让考生产生陌生感,甚至出现风水上的“水土不服”症状,直接影响考生的复习状态,甚至发挥失常。

  衣服配饰对提考运意义不大

  高考前夕,很多考生妈妈都喜欢穿红色旗袍,是因为旗袍有旗开得胜的谐音,而红色在我们的传统文化里,意味着好运和喜庆,所以家长们认为穿红色旗袍能给孩子带来好运!其实不然,红色反而容易给考生造成压力和紧张感,难以放松下来。当然,仅仅作为一种吉祥的寓意和祝福,也是无伤大雅的。

  但有的妈妈过于紧张,逼迫孩子佩戴水晶、玉石饰品等来提升考运,同样意义不大。

  如何正确提升考运,修福报!

  天心海棠老师表示,人和才,才是最好的风水。每个人的福报总额都是先天已决定的,如果后天不修福报不从整体去提高,只在运势中做些简单腾挪之术,是属于投机取巧,不具备真正意义的,可以说是本末倒置的做法;这方面运势好了,另一方面必然就会有缺失,“道者,须臾不可离也,可离,非道也。”术一旦离道,必然有害而无益。

  佛法告诉我们:宇宙中有三种力量存在:第一是自我功德力,第二是法界缘起力,第三是如来加持力;佛法同时也告诉我们“心生种种法生,心灭则种种法灭”;迎战高考,除了考生自己的努力,还须家长乃至周边群体提高智慧认知,共同努力付出,才能福报具足。

  但我不提倡大家平时放任自流,到了关键时机却只想依赖符咒、术法这类手段的来改善运势,把风水当成一种功利化庸俗化的学问来膜拜,何况,业界水平参差不齐真伪难辨,盲目求取反而容易惹来麻烦,不可不慎!我们真正要做的是不断去提升自己的福报,提升整个人生格局以及志趣,只有你的福报高了,你很多方面运势才会水涨船高。

  所以,具体到想要提升孩子的学业运势,首先要把他学运差、不爱学习,专注力自信心不够的原因找到,从而给出针对性的方案;平日里广种福田,多做善事,秉持善心正念,再来结合专业的法阵、法器来为加持,这绝非简单、短暂的过程,而是需要足够高的专业水平才能发挥出效果。

  苟子有云“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世界文明之所以能蓬勃发展,根源在于人类擅于借助外界自然的力量。风水玄学作为自然界最伟大的力量之一,具有朴素的科学性,是人类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总结的精华,可谓是现代科学的基础。面对高考这样一次人生中的关键挑战,合理利用风水玄学等自然力量,可以在无形中为考生进行能量加持,以轻松、平和的心态参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竞争,助力孩子考入理想中的大学。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