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中国正尝试吸引人们出来消费

  美国彭博社3月31日文章,原题:随着世界其他地区陷入封锁,中国正尝试吸引购物者出来消费  外出休闲、就餐和购物,这是中国政府向民众发出的最新信息。过去数月, 中国政府一直在告诫民众,为避免感染病毒应尽量待在家中。

  为迅速拉动在疫情期间几乎停滞的消费,中国一些地方政府正在向居民发放消费代金券,要求企业给予员工更多带薪假日,并为购买汽车等大件商品提供补贴。同时,媒体纷纷开始报道各地官员带头“下馆子”品尝当地美食的新闻。

  “随着疫情终将抵达峰值并逐渐消退,对世界其他地方而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复苏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富达国际证券研究主管赛尔特在本周二发表的简报中表示,“各行各业都已出现明确的复苏迹象,尽管步伐稍慢。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消费者信心以持续支撑这种改善趋势。”

  在浙江,政府鼓励当地企业每周给员工多放半天带薪假,让他们利用多出的这段空闲时间去购物和消费。在南京,该市官员在景区摘掉口罩,品尝当地的招牌小吃鸭血粉丝汤。此外,南京已经向市民发放了价值3.18亿元的消费券。

  在中国,许多人都寄望于疫情缓解后,被压抑的需求重新释放,“报复性消费”已成为社交媒体的热词。

  英国《卫报》3月30日文章,原题:在西方陷入封锁之际,中国正缓慢回归正常  自6周前我从欧洲返回我位于上海的家以来,这座城市逐渐恢复了生机。首先,街上的人数开始增加。然后,餐馆开始重新开张,并逐渐恢复到顾客盈门的状态。即便如此,人们仍然很谨慎。大多数营业场所依然为人们测量体温,并且在测量的准确度方面做得越来越好。

  西方仍有人怀疑中国是否像其宣布的那样已经成功地抑制了病毒传播。我能说的是,中国用于控制疫情的主要工具是迅速发现和隔离有症状的病例,并对最近可能接触过他们的每个人进行14天隔离。我不相信有人在掩盖事实,这样只会导致控制疫情的工具失效。或许会有个别地方官员不明智地尝试这么做,但在全国范围内,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应对疫情方面,中国比其他国家具有一些优势。其中一个是提供一致消息的能力。封锁措施开始实施后,电视上滚动播出疫情相关报道,强调了防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性。

  在我看来,中国遏制疫情措施的代价绝对是值得的。许多西方右翼人士仍未意识到的是,从经济角度来看,把疫情藏着掖着并不可行。在一个国家证明它已经控制住疫情传播之前,正常经济生活是无法恢复的。(来源:环球网 作者丹尼尔·法拉什,王会聪译)

搜索更多: 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