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航空运输业“封城”后普跌 进入调整期或疫过反弹

  自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上的冲击。尤其此次疫情爆发在春运期间,航空旅行的需求大大下降,对于航空运输业造成的影响,不言而喻。

  而这种影响,不会持续很久,在疫情过后,甚至会出现迅速反弹。

  一、航空运输业遭疫情重创,“封城”后普跌

  因受疫情重创,上市航空公司的股价也难逃震动下跌的局面。尤其自1月23日武汉封城,各地的交通运输增长也呈现疲态。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航空运输业的业绩季度性较为明显,而国内交通运输行业已上市公司,分别有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华夏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海航控股、海控B股、中信海直、山航B、厦门空港等11家。

  截至2020年2月17日收盘,相较于2020年1月23日的开盘价,春秋航空区间跌幅为1.47%,吉祥航空区间跌幅为9.16%,山航B区间跌幅为12.32%,中国国航区间跌幅为3.89%,中信海直区间跌幅为6.79%,南方航空区间跌幅为5.62%,东方航空区间跌幅为4.65%,海航控股区间跌幅为8.77%,海控B股区间跌幅为14.64%,华夏航空区间跌幅为1.51%,厦门空港区间跌幅为6.79%。

  二、37支基金持有国航,持有市值超15亿元

  截至2019年三季度,共有37支基金持有中国国航股份,累计持股数量19,037.4万股,累计持有市值152,298.96万元。

  其中,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华夏蓝筹混合(LOF)、华夏红利混合、大成蓝筹稳健5家基金机构,占流通A股比例为1.16%。而华夏蓝筹混合(LOF)、华夏红利混合两支基金同属于华夏基金旗下。

  三、28支基金重仓南航,持有市值超10亿元

  截至2019年三季度,28支基金持有南方航空股份,累计持股数量16,051.18万股,累计持有市值106,419.33万元。

  其中,华夏大盘精选混合、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华夏蓝筹混合(LOF)、华商盛世成长混合、广发聚富混合、华商策略精选混合、广发多策略混合8家机构,占流通A股比例合计为1.75%。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华夏蓝筹混合(LOF)这3支基金,持有南方航空股份;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聚富混合、广发多策略混合这2支基金,持有南方航空股份;华商基金旗下华商盛世成长混合、华商策略精选混合2支基金持有南方航空股份。

  四、39支基金重仓春秋航空,持有市值超10亿元

  截至2019年三季度,共有39支基金持有春秋航空股份,累计持股数量2,530.74万股,累计持有市值107,043.65万元。

  其中,九泰锐益定增混合、广发聚富混合、广发多策略混合、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圆信永丰双红利A、圆信汇利、国泰金鼎价值混合、圆信永丰优悦生活8家基金机构,占流通A股比例为2%。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聚富混合、广发多策略混合2支基金为广发基金旗下基金,圆信永丰双红利A、圆信汇利、圆信永丰优悦生活3支基金为圆信永丰基金旗下基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