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法媒:中国素食市场规模可达120亿欧元

  法国《费加罗报》1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人更加崇尚素食  素虎净素餐厅的菜单看起来和其他餐厅并无二致:肉食、鱼类、蔬菜……但事实上,这里的“鱼、肉”是以大豆蛋白等为食材的,“猪肉小笼包”的肉也是如此。可无论是外观还是口感,我们都很难发现这些素肉同真正的鱼、肉有什么差别。这家北京的素食连锁店10年前开办,如今已有9家分店。

  该餐厅创始人介绍说,起初客户群体比较小众,主要针对佛教徒。但近年来,越来越多受过高等教育的白领出于健康考虑,开始选择素食。其实,中国的很多食素者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素食主义者,只是认为这样更有利于健康。食品丑闻频出,也让越来越多中国人转向替代饮食。中国政府已定下目标:到2030年让肉类消费量减半。

  惠誉公司的报告指出,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伦理因素以及人们对加强健康管理的意愿,推动了中国素食行业的发展。据估计,到2018年中国素肉市场规模可达8.15亿欧元,最终可能达到120亿欧元。

  中国素食市场前景十分诱人,也引起不少美国食品技术公司的关注。但他们的拳头产品很难打入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素食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猪肉替代品,而非牛肉替代品。此外,中国消费者认为,美国产品太贵了,且有过度加工之嫌。(来源:环球网 潘亮译)

搜索更多: 素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