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0智能经济将按下“快进键” 5G注入更多想象

  输入公司地址和通勤时间就能自动弹出相应房源;起床后家电自动运行,到家前灯光智能点亮……不久前,自如发布智能升级计划,CEO熊林表示,将用技术为年轻人提供更温暖的生活方式。

  利用地图推送和大数据分析,截至2020年1月1日,头条寻人共找到12228人,最快的一次寻找过程不到60秒。人脸识别、智能硬件等大范围应用,让网络平台有能力追求更大规模的公益。

  “5G时代,智能技术将以更小的颗粒度重塑现实世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说,高速优质的网络为智能经济提供了沃土。预计2020至2025年,我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间接拉动的经济总产出约24.8万亿元。

  用好数据创造价值

  智能时代,数据不再是简单的排列。它可以影响出行、购物、社交,更代表着无数可能和全新的世界。

  有分析认为,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台机器、设备进行互联,超过2000亿个联网传感器产生海量数据。数据将带来更大的“魔力”,如何科学、高效利用数据,对产业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让数据更好“流动”起来。“数据之大,在于融通。”王志勤说,当前,我国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程度仍较低。数据质量不高,数据资源流通不畅。充分挖掘数据潜力,首先就是打破使用障碍。

  工信部提出,将推进行业数据资源的采集、整合、共享和利用,创新合作模式,支持电信、互联网、工业等领域率先开展跨行业的大数据应用,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推动融合发展。

  让应用回归价值本身。把数据用好,就是要让数据为经济提质增效、民生改善带来更多可能。成立平台向生态企业共享资源、通过算法推动普惠价值观、利用信息技术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科技向善成为当前业界呼声与产业发展方向。

  “智能技术正渗透到各个领域,需要建立规范和回馈机制。”腾讯研究院秘书长张钦坤认为,智能经济的发展需要各方投入与监督。一方面,加强对AI换脸等深度伪造技术的防范,从源头遏制流量造假等行为,另一方面,要始终把需求放在核心位置,从体制机制上保障信息安全,保护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辛欣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智能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