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我国汉麻高附加值产品受青睐 汉麻籽产品已成热点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汉麻种植面积第二大国家。记者日前从北京举行的“2019汉麻产业国际会议”上获悉,纤维是汉麻在中国最大的应用领域。目前,我国汉麻产业链已从农业种植、纺织延伸到新材料、食品、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汉麻产业产品更加丰富,高附加值“时尚”产品受青睐,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会上指出,要把握市场机遇,提升我国汉麻纺织产业基础能力与产业链水平,纺织产业是汉麻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2018年以汉麻为基础的全球纺织品市场价值10.8亿美元。预计2018年到2023年全球汉麻纤维销量复合增长率为15%,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2.5亿美元。孙瑞哲认为,我国发展汉麻纺织产业拥有良好的基础和巨大优势。我国汉麻纺织产业要逐步提升综合利用率、实现国际化布局、丰富市场应用。要聚焦育种技术、纺织加工技术、食品生产技术、提取纯化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完善知识产权布局。

  国家高值特种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雪强则表示,目前汉麻籽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已经成为产业热点,汉麻籽油、汉麻蛋白粉、汉麻多肽等产品已经走进消费者,但高附加值的功能产品还有待进一步研发。

  目前,我国在汉麻品种、育种技术、汉麻综合利用技术以及汉麻配套种植加工机械方面已经与国际接轨。随着汉麻全产业链的逐渐成熟,汉麻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优势和竞争力将不断凸显,将对纺织、食品、药品以及新材料产品市场带来新的变革和冲击。(来源:经济日报)

搜索更多: 汉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