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19数字化驱动设计创新未来大会圆满举行

  9月22日,由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杭州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洛客承办,南讯协办的“2019数字化驱动设计·创新未来”创新大会活动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康志友、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副总裁、洛可可共享设计平台联合创始人徐微、南讯高级副总裁、客道杂志社总编辑王詠、时代飞鹰COO李文旭、来伊份云商总经理尤强、万科杭州产城创新中心负责人沈传立、洛客云设计总经理任建朋等数位领导及商界精英出席了此次大会。

  康志友副主任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根据国家文化产业统计口径初步测算,2018年杭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1809亿元,增长12.9%,占GDP比重达13.4%,杭州市文化产业规模和贡献度已越居副省级城市首位。尤其是随着全国数字第一城战略的实施推进,数字技术驱动发展的创意设计业也逐渐成为杭州文创产业优势行业之一。


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康志友

  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方,洛客共享设计平台扎根杭州,给杭州这片创新创意的沃土,增添了许多朝气和活力。尤其是在产品创新设计上。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副总裁、洛可可共享设计平台联合创始人徐微发表了《从流量消费到产品价值竞争的维度升级》的主题演讲,徐微表示,流量红利耗尽、管理差距越来越小的今天,创新是唯一的增长引擎。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副总裁、洛可可共享设计平台联合创始人徐微

  徐微称,中国电商的发展经历了从店铺运营阶段的1.0运营取胜时代,到2.0强营销阶段的营销取胜时代,再到3.0品牌建设阶段的品牌取胜时代,以及即将步入运营+品牌升级+产品创新的4.0时代。

  “长久以来,驱动产品创新的手段有两个:一个是科技进步;另一个是创新设计。设计让产品具有全新的生命力,设计是入口,营销是出口,洛客以“设计加营销”赋能产品引爆市场。”

  作为本次论坛联合协办方之一,南讯高级副总裁、客道杂志社总编辑王詠发表了《人类网络和现代消费,给人类创新的启示》的主题演讲。

  王詠称,从基督教的起源到前几年微博上疯传的“冰桶挑战”,市场被一只看不见的手,调动和支配着,这只手就是人类网络。在新的消费背景下,人类网络的力量被无限放大。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几乎零成本地成为消费者和生产者,也可以多种方式产生互动,不断扩大生产的效率和效果,而这种网络效应往往通过某个节点来引爆。

  而这种人类网络,给我们带来了这几点启示:一是节点很重要,占据了人类网络中的节点位置,就占据了传播优势(网红、大V);二是用户不是分散的是结块存在的, 信息进入一个群体最快的方式是找到这个群体的KOL(私域流量);三是网络效应可以弥补个体的不足同时也会犯错(羊群效应:错误的信息也会快速传播);四是信息触达的范围决定了生意的大小。


南讯高级副总裁、客道杂志社总编辑王詠

  互联网这种组织形式能够在同一时间动员数千万人甚至数亿人围绕这一个目标做大规模的协作。

  王詠认为,我们已经经历了从无到有的第一消费时代,以愉悦消费为代表的第二消费时代,以及以炫耀消费为核心的第三消费时代,即将迎来以简约消费为核心的第四消费时代。

  “经历这几个消费时代后,消费者必将回归理性,未来消费者面临最大的成本是选择。社会网络将有利于消费者做筛选,减少冲动消费和试错。” 王詠表示。

  在谈及到企业该做什么时,王詠表示,企业要做到三个创新:一是营销创新:克制,不利用网络过度引导;二是模式创新:回顾消费本质,不炫耀不浪费;三是产品创新:回归简洁,不过度设计无用功能。

  针对当前流量红利消失,传统营销乏力,数据变现能力不足的现状,时代飞鹰COO李文旭发表了《营销决定品牌,消费者运营成败》的主体演讲,李文旭表示,移动互联网彻底改变了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关系,新一代消费者对口碑营销、情感价值和游戏化营销更加青睐。运营者要转变营销思路,要以消费者价值运营为导向。 “一切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一切从消费者的现实需要出发,一切从消费者的价值取向出发。”

  在以90后、95后与00后为潮流市场的主力军的今天,来伊份推出了潮牌营销,来伊份云商总经理尤强表示,潮流不是盲从。来伊份通过自创龙宫IP,打造来伊份“国货新形象”,崛起自创新IP,龙宫IP设想,开辟了来伊份国潮新道路。

  万科杭州产城创新中心负责人沈传立就“创新未来”的主题发言,分享了“万科杭州产城数字文创加速器,助力传统文创企业创新”的实践。

  万科杭州产城开放场景,和伙伴一起共创、服务这个城市,探索发展机遇,主动拥抱科技变革,积极开放”场景+服务”、”空间+服务”。科技虽然代表未来,但没有文化的科技一定不能代表完整的未来。

  作为一家设计企业,如何不断创新演化自己,洛客云设计总经理任建朋称,当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逐渐进入消费者的生活,创新设计就是将这些技术转化为产品设计师的设计工具,以新的消费场景和消费需求为背景,设计消费者全闭环流程体验,通过创新设计为产品赋能,催生“新物种”的诞生,让产品具有竞争力。

  “上个10年的主题是消费,下个十年的主题是创造。” 任建朋表示。


嘉宾合影(部分)

  据了解,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创意城市•联结世界”为主题,集合8大展区,策展面积达7万平方米,5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文化企业、机构参展参加。从2007年展陈面积仅有1万平方米,到今年主会场面积7万平方米、2000余家海内外文化企业、机构参展参加的国际文化盛会,杭州文博会所走过的12年历程,已成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独特风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