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安联报告显示:全球家庭财富十年来首降 债务增加

  2018年对全球各地的财富积累来说是糟糕的一年。德国安联集团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2018年,全球金融资产总额同比下降0.1%,降至172.5万亿欧元。这是私人家庭财富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降,尽管降幅很小。扣除债务后,2018年全球净金融资产甚至同比下降1.9%,降至129.8万亿欧元。

  根据这项研究,全球财富下降的原因在于中美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引发的争吵等政治冲突。这些因素导致股市疲软。该研究报告称:“全球股价下跌12%,这直接影响到财富增长。”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米夏埃尔·海泽说,但2019年可以解除警报,因为如果股市保持年中之前那段时间的状态,全球财富将增加。安联集团保险和财富市场主管阿尔内·霍尔茨豪森补充说:“推动者显然是美国。”他说,美国股市在2019年复苏,美国税制改革也产生了积极的一次性影响。

  这多少改变了安联集团的财富排名表。根据最新排名,2018年人均财富最多的是美国,而2017年是瑞士。美国公民的平均净财富为184410欧元。瑞士人的平均财富为173840欧元。排在第三位的是新加坡。这个国家的排名上升了13位。该国公民的平均财富为100370欧元。德国排在第18位,人均财富为52860欧元。

  从财富中位数来看,情况有所不同。人均中位数财富最高的是瑞士,其次是日本和荷兰。美国位居第12位,德国位居第20位。霍尔茨豪森解释说:“这是财富严重不平等造成的。”也就是说,德国和美国的财富分配非常不公平。

  引人注目的是,除了德国和挪威,所有其他工业国家和新兴工业国家的财富在2018年都有所下降。海泽说:“尽管利率很低,德国人仍然攒钱。”德国人储蓄账户中的金额高达2440亿欧元,相当于所有其他欧洲公民储蓄的总和。

  安联集团每年都调查世界上53个国家和地区的财富积累情况。(来源:参考消息)

搜索更多: 家庭财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