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钱盆网:监管试点即将开展,行业现阶段整体稳健前行

  近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了网贷行业重要会议,即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2019年将在合规检查,接入系统、数据核验等基本工作完成的基础上,将逐一对线运营机构进行分类管理,多措并举化解风险,且将基本合规的机构纳入监管试点。这意味着,监管试点即将开展,备案也即将开展。

  现阶段,网贷行业正进行着整改历程。自网贷行业进入监管时代以来,监管层频发政策文件,行业的整改逐渐缩紧。特别是上半年,各部门和地方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存量压降、风险出清等目标,对网贷行业开展了深层次的自查、自律检查与行政核查,并且在检查过程中边检查边更改。

  目前,网贷监管工作总体推进比较顺利。随着备案文件如108条备案细则、175号文件、1号文件等出台,网贷行业逐渐进入备案尾声,整改的过程中,政策也不断出台稳健推动行业发展的政策,使得整个网贷行业更加健康发展。据了解,下半年,网贷整治工作还将加大对已出险机构追赃挽损的力度,及时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总体而言,网贷行业目前整改正在进行中,这个阶段是比较特殊也是敏感期,很多投资人在考虑投资时,应以稳健安全为主,切勿好高骛远,盲目追求收益。

  笔者建议,这个阶段入市,首先要了解行业的政策变化,根据政策变化调整投资方案。其次要选择对的平台,合规性较强的平台更有保障,如可选择类似钱盆网这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合规性一一按照政策要求完成的平台。此类平台还高度重视风险控制,在安全性上较为有保障。最后,制定合适自己的投资方案,谨慎投资。

  不管行业如何变化,唯一不变是:行业的最终目的是走向稳健。相信经过整改以及政策洗礼后的网贷行业,未来的发展必将更加有秩序,安全性更高,同时也更加有利于我们投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