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让中医药文化沿“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近30多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统医学服务贸易悄然兴起并已形成一定规模。随着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推进,中医药对健康和疾病的认知方法和治疗理念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为中医药服务贸易的继续深入开展带来了机遇。2019年5月30日下午,由古今医馆发起的“世界无痛日”暨“无痛中国万里行、一带一路中医梦”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原政协副主席徐鸿道、浙江省中小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章生、工信部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颜景海、 古今医馆品牌创始人应润东、聚奔商学院创始人胡德平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培养高度的文化自信,“无痛中国”正是响应这一号召,希望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医、五行等文化治愈世界之痛。为此,原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价值经济课题组主任周军提出了“上医治国,中医治人,下医治病”的概念,既然疼痛不仅来源于疾病,医者也不仅仅要治愈疾病,因此,他发起了“世界无痛日”活动。周军表示未来计划走遍一百零一个城市,建立一千零一个中草药种植基地,以古今医馆为切口,建立一万零一个健康医馆,把个人、医馆和企业链接起来,解决“疼痛”问题。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浙江联络部秘书长金晓霞告诉记者,世界文化都有共通,中国的五行、阴阳等等,其实就是要讲平衡、生态。小到生活大到国际,都是需要客观看待他人,也要时刻反省自己。而今天的会议是要达成共识,未来还将达成无数的共识,当构建出一个长久的共识体系时,中国文化也能达到真正的自信。只有文化先行,才能搭建一条国相交、民相亲、心相通的渠道,让璀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