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国大学毕业生比高中学历者平均每年多挣3万美元

  北京时间18日消息,美国大学学费不断攀升,不少人质疑花4年青春读大学值不值得?但根据纽约联储的一项最新研究,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年薪较高中毕业生多出3万美元,换言之,念大学仍是一项不错的投资。

  研究显示,美国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年薪达7.8万美元,比高中学历者的4.5万美元高出约75%,或多出3.3万美元。

  大学与高中文凭的工资差距,由1980年代的不到2万美元,到2000年代的3.5万美元,之后在3万至3.5万美元之间波动。调查显示,虽然美国大学学费自1970年代以来大幅上涨,但学生实际支付的学费没有价目表列的那么多。

  虽然价目表上的学费金额持续上涨,一年学费平均为1.8万美元,但扣除奖学金和其他补助,学生实际支付的学费“净额”约在8000美元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大学4年平均学费要7.2万美元,扣除奖学金之后,大约拿出3.2万美元即可。

  学费净额不只是大幅低于标价,上涨速度也比较缓慢。大学平均学费标价由1970年的5000美元,上升至目前的1.8万美元,而同期学费净额由2300美元上涨至800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学费不一定是念大学最大的成本,机会成本更大。机会成本是学生花4年念大学,没有投入职场所流失的收入。

  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推高了只有高中学历的劳工的收入,也提升了有大学文凭的劳工的收入。纽约联储发现,虽然读大学最终能有较高的年薪,但仍然失去4年的薪资所得,平均少赚12万美元。

  尽管如此,读大学还是一项不错的投资。研究显示,大学文凭的平均回报率为14%,远远高于投资股票与债券7%与3%的长期投资回报率。(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毕业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