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研究发现:天上的星星大部分诞生于这个时期

  5月18日报道 西媒称,巴塞罗那的科学家发现,银河系的大部分恒星是在一个气体稀少的时期形成的,同其他星系的碰撞可能刺激了它们的诞生。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5月13日报道,分析欧洲航天局盖亚探测器的数据,巴塞罗那大学和贝桑松天文台的宇宙科学研究人员发现,银河系的大部分恒星诞生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期,这个时期持续了大约40亿年,造星过程在大约30亿至20亿年前达到活动高峰期。

  报道称,这个真正的恒星“婴儿潮”发生在一个令人惊讶的时期,因为正如研究首席作者罗赫尔·莫尔在电话采访中告诉记者的那样,人们以为在那个时代,银河系恒星形成所需要的气体已经被消耗,因此诞生的星星会更少。

  莫尔解释说,最近格罗宁根大学天体物理学家阿明娜·赫尔米发现,大约110亿年至140亿年前,一个星系与银河系合并,产生了大量的恒星。

  时间过去,就像燃气灶的火焰逐渐熄灭一样,随着推动恒星形成的气体逐渐减少,银河系中恒星诞生的频率也在逐渐降低。莫尔说,“但是,对比银河系模型和盖亚卫星的观测数据,我们发现在大约70亿至50亿年前,恒星形成活动再次活跃,甚至在30亿年前达到活动巅峰”。

  他解释说,“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复苏,无法用银河系自身的变化来解释,例如超新星爆炸可能会促使多个恒星形成,但是无法达到这样大的规模”。

  因此科研人员指出,可能是外部因素激发了恒星的爆炸性诞生。

  “我们认为原因可能在于银河系与另一个星系的碰撞。根据我们的假设,那个星系应该富含气体,正是它压缩了银河系原有的气体并提供了它的气体,然后制造了新的恒星。”(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王露)

搜索更多: 星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