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房地产遇上黑科技 未来将是什么样?

  智能化趋势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不断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将科技引入到房地产规划建设、交易管理的各个环节。

  仲量联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顾东尼(Anthony Couse)指出,2018年全球有200亿美元投入房地产科技相关领域,同比增长38%。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很多新的变化,这些变化都是由房地产科技所引领。

  “在房地产科技应用领域,中国并不逊于国外。”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指出,去年全球房地产科技领域200亿美元投资,亚太地区占了60%,中国是房地产科技投资的重地。除了投资多,中国市场大、应用广泛,是房地产科技迅速发展的原因。

  张莹认为,中国在房地产科技应用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并将可能引领世界。

  GSMA中国战略合作总经理庞策认为,未来住宅地产、商业地产、产业地产,都将与智能化结合在一起。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链接总数将超过250亿,其中增量最大的一块将是智慧楼宇。而随着5G的到来,新技术将带给人们更好的服务。

  目前,中国不少房地产企业将科技视为未来发展的“重头戏”。

  碧桂园在今年1月举行的年度会议上指出,他们已经在生产适合机器人使用的铝模、顶架、爬架、墙板。今年3月,创始人杨国强亮出机器人业务时间表,希望建筑机器人今年完成量产前的试运营,在2020年开始大量投入使用。

  万科则提出了“科技赋能”的概念,计划分三个阶段,将科技打造成万科发展的新引擎。2016年至2018年是信息化阶段。第二阶段从2019年开始,计划于2021年结束,是实现数字化应用的阶段。最后一个阶段是2022-2024年的智能化阶段。

  在张莹看来,房地产与科技融合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参与进来的竞争者会越来越多,流入进来的资金也会逐渐增多,这个市场也将成为各家竞争的新高地。

  对于购房者而言,处于数字化的时代,科技可以帮助人们更好规划城市和建筑,提供更便捷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创造更加安全高效的生活环境。

  来源:国是直通车 张文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房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