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铜消费量占全球一半 日媒:预示经济回暖

  4月18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中国动向成为影响全球铜需求的主要因素。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17日报道,关于铜的行情,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价格被视为国际性指标。该交易所的指定仓库库存量成为世界整体供需平衡的大致标准。在供给方面,各国铜锭的生产动向成为关键。

  中国用量备受关注

  报道指出,影响需求的主要因素是中国的动向。铜的世界消费量2017年为2346万吨。其中,中国消费量占比约50%,十年前占比为25%左右。世界年消费量在10年里增加三成左右,但可以说大部分是中国的增长。

  报道称,因此,市场相关人士对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和制造业生产意愿很敏感,会关注铜电线、铜管和电子材料用锻铜等的需求变化。

  日本石油天然气金属矿产资源机构的白鸟智裕指出,“中国的铜消费增长趋势在一段时间将有望维持”。

  预测经济变化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认为,铜的行情似乎可以给中国经济做“诊断”,铜行情会先于经济增长发生变化。

  报道指出,中国经济目前回暖迹象正在加强。中国国家统计局3月31日发布的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5,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时隔5个月再次出现高于50的荣枯线。(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