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企业借贷狂潮再现:今年迄今发行规模近7470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向引发新一轮企业借贷狂潮,2019年债券销售正在蓬勃发展,全球今年迄今的债券销售增速达到创纪录水平。

  Dealogi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周一的一年里,全球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已接近7470亿美元,略高于2017年同期创纪录的7340亿美元,而2017年是有记录以来新债发行规模最大的一年。

  报道称,随着美联储暂停进一步加息,欧洲央行承诺恢复经济增长,全球货币政策出现了180度大转弯,为企业债券市场注入了活力。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表示:“很明显,由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等机构的态度发生了戏剧性逆转,信贷周期和债务人得到了喘息之机。各国央行在改变政策立场方面几乎步调一致。”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政策收紧之后,各国央行的政策转变意味着它们将回归超宽松政策。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几年里,超宽松政策推动了债券发行,并促使企业利用低利率向投资者借入更多资金。

  债务规模已引起一些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的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警告称,债务规模可能“放大”经济低迷。

  报道指出,在美国,评级较低的“BBB”公司债务的增长尤其令人担忧,一些负债最重的公司承诺在2019年削减债务,以降低杠杆率。周一,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以14.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流媒体服务Hulu 9.5%的股份出售给了该公司,承诺将用这笔资金偿还债务。

  此外,美国大型企业新债发行的放缓,已使新销售产品向全球其它地区倾斜。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和比利时啤酒制造商安海斯-布希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等企业今年在市场上达成了大量交易。

  霍珀表示:“此前这场盛宴看起来似乎已经结束,但现在我们正看到全球债券发行又再次复苏。”(来源:新浪 张宁)

搜索更多: 借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