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印度豪门恩怨化解:首富将弟弟逼破产后 又替他还债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近日为其兄弟安尼尔偿还了欠爱立信55亿卢比(约8000万美元)的债务,以免其牢狱之灾。而此前安尼尔旗下信实电信(Reliance Communications)的破产正是因为他与哥哥的竞争所导致的。

  2016年9月,穆克什•安巴尼推出了名为Reliance Jio的新移动网络,为客户提供6个月的免费高速互联网服务,引发价格大战,最终导致Reliance Communications退出市场,而现在哥哥因为兄弟的破产伸出了援助之手。

  2月20日,印度高级法院宣判,要求安尼尔旗下的信实电信在一个月内交付拖欠爱立信的约8000万美元的维护费用,若预期未能还清欠款,将被判入狱3个月。

  然而,曾经于2008年位居全球富豪榜第6位的安尼尔,其资产在10年间缩水了99%,面对集团约63亿美元的债务,如今已是无力偿还。

  就在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安尼尔得到了兄嫂的救助,成功还清爱立信的欠款。他随后发表声明,表达自己对兄嫂的真挚感谢之情,他表示:“穆克什和尼塔(Nita)的及时帮助,证明了我们强大家庭价值观的重要性。”

  过去十几年里,安巴尼两兄弟经历了长时间的斗争,而安尼尔在商业上可以说被其哥哥步步击退,外界也评价穆克什即使面对亲弟弟时亦不手软。

  不过,两兄弟的关系于近期似乎有所修补。 去年12月,穆克什斥资1亿美元为女儿举办了一场“世纪婚礼”,宾客阵容亦是相当豪华,其中包括了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 与此同时,弟弟安尼尔的出席也引发关注,外界纷纷猜测安巴尼兄弟是否重修旧好,而如今穆克什的求助,更显示了两人兄弟情谊的升温。

  从“左膀右臂”到对簿公堂

  安巴尼兄弟的商业帝国传承于其父亲德鲁拜(Dhirubhai Ambani)创立的信实集团(RELIANCE)。 曾经,两人皆是父亲的“左膀右臂”,但德鲁拜于2002年逝世后,由于未留下任何遗嘱,安巴尼兄弟开始争夺公司的控制权。

  2005年,在母亲的调停之下,两人就信实集团的业务进行分配。 穆克什掌控集团的油气石化产业,而安尼尔则获得了集团电信、金融以及发电等业务。

  不过,2005年的和解仅仅是表面。 曾跟随父亲打造信实集团电信业务的穆克什实际上并未打算放弃电信行业的发展,虽然安尼尔兄弟在分家之际曾签署“不竞争协议”,不过这一局面在2008年发生了变化。

  当时,安尼尔欲与南非最大的电信集团MTN合并,倘若交易成功,安尼尔旗下的电信网络将从喜马拉雅山跨越至好望角,进一步扩大集团的业务版图。 然而,穆克什在谈判的关键时刻向MTN发信,以信实集团的高层身份,要求MTN推迟合并交易。

  由于穆克什的阻扰,安尼尔与MTN的交易被迫中断,而这一状况更令安尼尔旗下的公司在股市上遭受暴跌,为此造成近320亿美元的损失。 2010年,安尼尔兄弟就“不竞争协议”对簿公堂,随后两人终止了这一份条约。 不过,协议的终止却是穆克什电信版图的开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豪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