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芬兰蝉联全球最幸福国家 美国人幸福感持续下降

  北京时间21日消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周三发布2019年《世界幸福感报告》,芬兰连续第二年蝉联全球最幸福国家。美国排名持续下降,从去年的第18降至第19位。

  芬兰拥有全球最好的教育系统之一,能够提供高质量的生活,并且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北欧国家在榜单上名列前茅,丹麦、挪威、冰岛芬兰第2、3、4位。

  第5至10位依次为:荷兰、瑞士、瑞典、新西兰、加拿大和奥地利。

  联合国的报告使用6项指标对居民的幸福感进行排名:人均GDP、预期寿命、人生选择自由度、社会宽容度、社会支持度、政府贪腐程度。

  报告显示,美国人的幸福感持续下降,排名从2017年的第5位降至今年的第19位,较2018年下降一位。除了收入以外,美国在其它任何一项指标上排名都不靠前,在社会宽容度方面排名第12位,在社会支持度方面排名第37位,在贪腐方面排名第42位,在自由度方面仅排第61位。

  该报告的美国篇作者、圣迭戈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Jean Twenge写道:“1991年至2011年期间,美国青少年的幸福感和生活满意度有所提高,但2012年后却突然下降。因此,到2016-17年,美国成年人和青少年的幸福感明显低于2000年代。”

  此外,报告指出,自2010年以来,美国患抑郁症、有自杀意念和自残行为的青少年人数急剧上升,尤其影响到女孩和年轻妇女。

  报告还指出,“成瘾流行”是导致美国人幸福感下降的原因之一。这些上瘾包括滥用药物、赌博、糟糕的饮食,以及社交媒体消费。

  报告指出,这种上瘾会对公共政策和自由市场理论产生影响。“在我们的大学里教授的自由市场理论认为,消费者知道什么是对他们最好的,企业能有效和适当地满足他们的需求。成瘾的普遍存在表明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情况:个人可能会被引诱去做自我毁灭的行为,特别是被那些热衷于促进商品和服务销售的企业所吸引。”

  以色列在报告中排名第13位,英国、爱尔兰和德国分列第15、16和17位。

  全球最不幸福的国家是南苏丹,紧随其后的是中非共和国和阿富汗。

  (来源:新浪 编译:羽箭)

搜索更多: 幸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