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无人巴士在美国逐步推开 公交司机担忧饭碗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罗德岛州的普罗维登斯,前公共汽车司机托马斯·卡特(Thomas Cute)将是今年春天首批乘坐无人巴士的乘客之一。他和其他当地巴士司机将调查小型无人巴士是如何从市中心的火车站穿过伍纳斯克特基特河,到达一个目前很少有公共车的社区。但有一个问题很可能会在他们的脑海中浮现:这项新技术会抢走他们的工作吗?

  据外媒报道,运营这款车的公司是“梅尔交通公司”(May Mobility),这是一家成立两年的初创公司,刚刚以未披露的估值筹集了2200万美元,系由Millennium风投和Cyrus资本公司牵头的一轮A轮融资。

  梅尔公司一位高管上周告诉媒体称,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利用这笔资金聘请更多的工程师,以提高可靠性,扩大车队,并将巴士服务从两个美国城市增加到至少四个美国城市。

  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准备向梅尔交通公司和竞争对手Drive.ai、Navya和EasyMile等公司支付费用,提供免费的无人驾驶巴士服务,以测试这项技术是否安全,并解决更广泛的公共交通问题。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这对公交司机这一中产阶层工作而言,这则是一个潜在的威胁,这种问题已经在劳工组织和政府官员之间造成了紧张关系。

  美国运输工人协会国际总裁约翰·萨缪尔森(John Samuelsen)表示:“美国交通运输系统的自动化就是对全国运输工人存在的威胁之一。”

  低速服务

  梅尔交通希望赢得城市中的公共交通合同,在短路线上运营低速、自主的班车,比如从火车站或停车场到商业区和办公园区。

  在罗德岛,该公司已经获得一份价值80万美元的合同,在普罗维登斯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服务,并可选择再延长两年。梅尔交通首席运营官马利克(Alisyn Malek)表示,该公司正与其他城市和房地产所有者“进行最后谈判”。

  对于一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来说,这是一种不同的(有些人可能会说是更务实的)方法。这相当于一种“赌博”,即通过保持自动驾驶汽车在预定的路线上以每小时不到25英里的速度行驶,它可以克服自动驾驶汽车在现实世界中面临的一些挑战。

  据悉,安全和可靠性问题让Waymo和Cruise等更知名、资本更雄厚的公司面临挑战,这些公司正寻求在更远、更快、更难预测的环境中载客。

  梅尔交通的高管表示,该公司的技术方法以及依赖于政府合同支付的商业模式,给了该公司更多的即时收入、与乘客的经验以及与政府的深厚关系。梅尔交通表示,它希望今年有一条无人公交路线实现盈亏平衡,这意味着合同中的钱将支付该路线的全部成本。

  作为对梅尔交通战略的潜在推动,美国政府现在有一种财政上的激励,让城市探索公交服务。

  美国交通部去年12月宣布,将向愿意测试和收集自动驾驶系统数据的州和城市拨款高达6000万美元。洛杉矶、匹兹堡和拉斯维加斯的交通官员说,他们计划申请拨款,或者探索其他方法来测试小型无人公交车。

  然而,以城市为中心的方法也有其自身的问题。在城市街道上使用公交车,可能和人类司机驾驶的公共交通产生竞争,这让这家初创公司更深入地陷入了一场关于自动化如何影响就业的日益激烈的辩论。梅尔交通和其他初创公司提供的技术威胁的是许多教育程度较低、工会会员、或是少数族裔工人所从事的工作。

  去年秋天,美国交通部的一份报告警告说,与工会的紧张关系可能导致城市机构避免或停止无人巴士试验。它说,扩大部署低速无人巴士“可能面临来自运输部门员工、工会以及包括公众在内的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反对”。此外,报告说,联邦规则和集体谈判协议将使用无人公交车取代传统公共汽车路线的努力复杂化。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无人巴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