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18科技行业总结:传统企业创新乏力 新业态质疑多

  34年的累积,联想在国内外拥有了一个强大的品牌,但可惜的是,除了PC领域的建树之外,联想先是在手机领域遭遇重挫,在其他领域也建树无几,加上过去一段时间因为2亿巨亏而被踢出香港恒生指数,有业内人士甚至直指联想缺少“技术底蕴”。

  手机界有句大佬名言:“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今年输的不仅仅是联想。三星、金立、HTC这些曾经的一线品牌已经从消费者的消费意识中逐渐淡化。当然,像诺基亚已经成为了历史典故。事实上,这些品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记忆,大家还是期望他们辉煌重生。毕竟,品牌的情怀难以抹去。

  共享经济面临大考 可行性质疑再被推为焦点

  要说滴滴乘客遇害事件引发了共享经济的安全性思考,那么OFO排队退押金事件就是引发对共享经济的盈利能力思考。这两个议题非常关键,任何科学技术推动人类文明前进是基于人本身,这其中就是造福人类和以人为本的安全保障;同时,科技进步与模式创新为人们带来福祉的同时,大家更希望它持续下去。

  滴滴乘客安全问题不难反映出平台疏于管理,以及安全防范体系的薄弱。虽然今年滴滴也被相关部门约谈整改,但是今后谁能保证滴滴不出事?

  OFO被爆出资金链问题后,到用户纷纷排队退押金,再顺丰等供应商申请资产冻结等问题,让人们不禁思考,共享经济的盈利模式究竟可不可行?而共享单车随意乱停乱放带来的城市管理问题,不禁让人想起那句业内评论:“共享单车是把自行车产业过剩的产能消化到城市管理上!”

  据统计,共享单车最“热”之时,提供相关服务的公司多达77家,但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家倒闭或停止运营。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190家共享经济类企业获得融资,融资金额达1159.5亿元,分布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11个热门领域中。然而,当2018年将尽之时,随着资本潮退去,共享经济市场正在激烈洗牌,诸多二三线品牌已濒临退场。

  事实上,共享经济模式的异化带来了严重的资源浪费。共享本来是闲置资源的再利用,但我们看到,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共享汽车乃至共享充电宝,它们都是新设施的增量投放,从本质上讲,它们根本不是共享,而是租赁。这种增量投放不仅不节省,反而耗费甚至浪费了大量的资源。(来源:中新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科技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