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法媒: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慢 最大金融失衡在美股

  11月19日报道 法媒称,基本可以肯定,全球经济在2019年将会放慢。其中有好几个原因。首先,美国实现了充分就业。美国的失业率达到最低水平(低于4%),参与率(出现在就业市场上的适龄人群的比例)不再增长:当所有可以雇用的美国人都有一份工作,就业岗位的创造与经济增长必然会下降。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1月8日文章,其次是欧元区,尽管失业率依然非常高,企业却很难雇到人,这必将限制就业岗位的创造和经济活动。另外,石油价格很有可能继续上涨,对于内需会有非常负面的影响,因为这会降低工薪阶层的购买力。

  再者,自2018年初以来,新兴市场经济体饱受资本外流之苦,投资者们更愿意把资金投到美国。这削弱了新兴国家的经济,导致其货币贬值,通胀上涨,家庭购买力降低。

  因此,全球增长在放慢,但2019年会从强劲增长过渡至中等但稳定的增长(“软着陆”)吗?抑或是会出现经济衰退,甚至是一场危机?

  报道称,过去从未有过“软着陆”。每次失业率回到低水平,很快就跟随着一次衰退。如今我们能避免吗?应当分析一下过去是什么导致了衰退和危机。

  首先是通货膨胀与利率提高接连发生。但在今日,美国和欧元区的薪金通胀都很弱,因为薪水涨速不快。虽然美联储表示希望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但由于通胀式微,利率不会走得太远。因此,我们很难看到利率提高导致一场全面危机。

  其次是新兴国家的形势:面对资本外流,拥有对外赤字的国家(阿根廷、巴西、土耳其、印度、南非、印度尼西亚等)陷入困难当中。但考虑到它们的经济体量,它们的烦忧很难引发全面危机。

  最后是负债问题和资产价格。在经合组织国家,私有行业的负债10年来在缩减,但公共债务大幅增加。然而,利率大幅提高才会导致公共债务危机,也就是说需要各国央行接受触发危机这种选择,而这是不可能的。

  只剩下资产价格因素了。当我们关注所有资产(金融资产或者不动产)和所有地区,我们会发现最令人担忧的升值来自于美国股市。由于2018年存在企业大量回购股票(价值一万亿美元)和非常居人口购买股票等行为,美国股价大幅升值,特别是高科技企业。因此,可能会从美国开始出现股市大幅调整的情形,而调整正是2000年至2001年衰退的根源。

  报道称,在2007年时,还难以觉察2008年至2009年危机的严重性。我们今日可能是同样的情况,但很多事情不同了。对我们来说,最大的金融失衡似乎在于美国股市,我们肯定可以称之为泡沫,尤其是科技股。(来源:参考消息网)

IMF: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金融环境收紧新兴市场承压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

全球经济成长疲软是暂时现象 还是下滑的开始?

被视为全球经济先行指标,韩国GDP增速跌至九年新低

IMF下调今明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7% 贸易紧张局势加剧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