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P2P退出潮来临:集中取缔、或通知劝退

  摘要:目前,全国各地行业自律组织陆续出台了网贷机构退出指引,至少七省市已下发了网贷机构退出指引文件。湖南杭州等地清退行动或成为网贷行业退出潮的一个开端,随着监管持续收紧,存量千余家的P2P平台将加速洗牌退出,相对最高峰时的6000余家平台,只有极少数平台在经历层层闯关之后顺利备案。

  随着合规检查的推进,P2P迎来大清退。继湖南取缔一批53家P2P平台后,最近,杭州部分平台称当地金融办已通知清退,北京也传出5000万元以下待收的P2P平台将不予备案。

  目前,全国各地行业自律组织陆续出台了网贷机构退出指引,至少七省市已下发了网贷机构退出指引文件。湖南杭州等地清退行动或成为网贷行业退出潮的一个开端,随着监管持续收紧,存量千余家的P2P平台将加速洗牌退出,相对最高峰时的6000余家平台,只有极少数平台在经历层层闯关之后顺利备案。

  设置备案门槛

  11月8日,杭州平台予财缘发布了《分期业务结清公告》,称因未达到备案要求,被金融办通知清退。予财缘将在12个月内分期兑付本息,完成清退。

  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已有数家平台接到清退的通知,第一批将清退存量不足1亿的平台。知情人士称,如果第一批比较顺利,将来可能会逐步扩大清退范围,比如下一步可能会清退存量不足5亿或10亿的平台。

  据第三方数据统计,目前杭州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有161家,但目前只有几十家平台收到行政核查通知,未纳入合规核查工作的平台,都存在被清退的可能。

  几乎在同一时间,有媒体援引北京接近监管人士消息,监管层近期在北京市金融监管会议上给出指示:北京地区待收规模低于5000万元以下的P2P平台将不予备案。据了解目前各区金融办正在陆续约谈相关平台,做好市场清退工作有序进行。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9月北京网贷报告统计,2018年9月,北京地区新增问题平台9家,累计问题平台534家,在运营平台395家,提交自查报告的平台数不到200家。相关监管人士提及,清退规模低于5000万以下的平台,有助于加速行业有序出清。

  融360网贷分析师吕佳琦表示,目前备案进程进入到监管机构入场检查环节,未来能够通过备案的平台会远远低于目前正在运营的平台数量,监管有可能通过新增一些门槛来淘汰掉一些资质比较差的平台。

  此前,湖南监管部门已一次性地取缔了53家P2P平台,该名单的56家平台均已爆雷,其中绝大部分平台暴露问题的时间是在2017年之前,仅有1家是在2018年1月出现问题。这仅是第一批次取缔的平,湖南方面表示后续将不定期公告取缔类P2P网贷机构名单。

  目前,多地已出台网贷退出指引,据网贷之家统计,截止目前,全国已有七省市下发了网贷机构退出指引文件。像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发布《市互金整治办关于转发进一步组织辖内P2P网贷机构做好合规自查的通知》称,要求未纳入专项整治的网贷机构做好资金清退工作。对于纳入专项整治的网贷机构,广州互金整治办鼓励业务量小、待收余额不大或无继续经营P2P网贷业务意愿的机构在完成资金清退后,退出市场。深圳市整治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未如期申请登记或自查过程中发现难以达到整改要求的网贷机构,应主动与注册地所属的区金融工作部门联系,并提交自愿退出承诺书,有序退出。

  无论是各地出台的指引还是杭州等地出台的1亿以下待收的门槛来看,一些小平台基本无缘本轮网贷备案。

2页 [1] [2] 下一页 

P2P公司迎最冷财报季 宜人贷上季度净利润同比降一半

P2P问题爆发催热法律咨询业 金融业招聘需求持续下降

万家乐卷入97亿P2P大案 控股股东全部股份遭冻结

万家乐身陷P2P危情升级 控股股东持股遭冻结

网贷合规检查进入关键期 “僵尸P2P平台”何去何从

搜索更多: P2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