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富途证券: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对特朗普施政影响不大

  11月7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果出炉,结果上看,共和党还是胜出一筹的,怪不得美国总统特朗普也非常兴奋的说这次一次完胜。

  选举上来看,民主党从共和党手里夺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也不能说完全的失败,但是,从过往的历史来看,一般总统选举之后,第一次中期选举,执政的总统所属党派在中期选举中表现都是比较差的,而从投票的结果来看,共和党的并没有输的很难看,但是,在参议院,共和党夺得了54席,比原来的51席多3席,这个是非常强劲的胜利。

  按照美国的国会选举制度,众议院是按每个州的人口来分配的,总数435席,参议院是每个州2席,全部100席,中期选举,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都会改选,而参议院是三分之一也就是33个席位改选,也就是说,在全部改选的众议院当中,民主党夺回了控制权,对特朗普的施政能起一定的制衡作用,但是,参议院的改选当中,共和党扩大了优势,这个体现了共和党在各个州的势力实际是更加稳固的,这点可以说,也许预示着特朗普的连任是有很大机会的。

  从特朗普施政两年来说,反应可以说是非常两极的,但有两点是他牢牢抓住美国选民的心的,第一就是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第二就是严格控制移民流入。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特朗普是非常善于为自己和美国争取利益的,或者说很好的利用了目前美国经济的强势,来快速扩大在国际社会中的领导优势,这一点,无论从全球的经济和行业增速来看,还是从推出多边协议等作为来看,都是非常符合美国式英雄主义的做法,其次,目前全球的难民问题,应该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这个问题,实际是困扰西方社会的一大顽症,欧洲给难民问题搞得焦头烂额,当然,我们可以有很多道义的理由来说服选民,但是,人都是自私的,所以,当难民问题对现有民众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的时候,民粹主义自然抬头,而特朗普严厉打击非法移民的态度,这在美国一定是有很大市场的,实际上,从结果来看,也是如此。

  从中期选举的结果来看,貌似民主党也夺回了众议院的控制权,可以对特朗普的施政起到一定的制衡作用,但如果仔细分析会发现,其实共和党的民意基础是在扩大的,只是选民也希望对特朗普有所制衡罢了,因此,在后续执政方面,特朗普所受的掣肘不会很大,这点,从当晚美国股市暴涨就可见一斑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