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国前政府高官:为美股40%的暴跌做好准备

  据CNBC报道,有“里根经济学之父”之称的大卫·斯托克曼警告称,幅度高达40%的股市暴跌,正在逼近华尔街。

  长期以来,曾在美国前总统里根执政期间担任白宫预算和管理办公室主任的斯托克曼一直警告称,美国经济将出现深度衰退,而深度衰退将动摇华尔街那些看涨情绪最高的投资者。他认为,这场史诗级的经济衰退的早期喧嚣终于来了。

  当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努力从自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月份反弹。

  在接受CNBC采访时,斯托克曼表示:“没有人能逃得过衰退。一至两年内,我们就会迎来新一轮衰退。跌入下一个衰退泥沼后,标普500指数的公允价值将远低于2000点,甚至1500点。换言之,届时这项股指将远低于当前的水平。”

  这绝对不是斯托克曼第一次发出这样令人心惊胆战的警告。这一次,他暗示称近来股市抛售只不过是更大痛苦的前奏。

  斯托克曼说:“如果你是一名理性的投资者,那么你的词汇表中只需要两个词语:特朗普和卖出。他(特朗普)正站在老化膨胀的最顶端玩火。”这位权威专家认为,特朗普试图让美联储停止加息的努力是错误的。“他指责称美联储加息过快,但事实上该央行在长达八年的时间内一直将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2.13%的利率仍低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斯托克曼说。

  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美联储已经加息三次,而市场普遍预计12月份该央行将再次加息。

  斯托克曼指出,贸易战是投资者应该为迎接新一轮长时间的抛售做好准备的原因。他说:“贸易战远非理性行为。如果贸易纠纷继续恶化,通胀将以我们从未见过的规模冲击整个商品经济。”

  据报道,斯托克曼阐明最新观点之际,正值股市在上周反弹的基础上继续试图上涨。截至11月2日当周,标普500指数上涨2.4%。不过,该指数在过去一个月仍下跌6.9%。斯托克曼说:“我们将陷入衰退,并且我们将经历另一轮相当残酷的市场调整。”

  10月份,他曾警告称,特朗普政府调整后的税改,以及美联储的政策,加起来就可导致美股遭遇大规模的抛售。同月,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迈克·威尔逊在报告中表示,美股抛售潮只会变得更糟。

  “对于成长股、可选消费股和科技股而言,痛苦尚未结束。鉴于流动性告急,且经济增长见顶,我们维持当前处于滚动熊市的判断不变,”威尔逊解释道,滚动熊市迟早会“卷土重来”,而且程度更甚。在滚动熊市中,资产并不会集体下挫,而是轮流下跌,部分资产可能会遭受严重打击。

  威尔逊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2600点,甚至2500点,这个区间将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

  摩根大通认为,尽管最初的一轮抛售潮可能已经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美股不再脆弱,剩余的脆弱性仍旧值得关注。(腾讯财经 米娜)

老虎证券上线“数据风向标” 助力投资者把握美股走势

富途证券:中期选举后美股都会涨?诺奖经济学家:要小心些

云米登陆美股背后:与美的专利缠斗

富途证券:美股终于要崩盘了吗?至少还没有2000年科技股股灾的迹象

阿里巴巴美股盘前跌逾2% 此前马云宣布卸任

搜索更多: 美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