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世界银行发布报告:全球近半人日生活费不足5.5美元

  “贫困仍是各国的大问题”,德国《焦点》周刊17日报道称。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世界银行当天发布报告称,世界上仍有近一半人口每天的生活费不到5.5美元。欧盟统计局同一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欧盟有1/5的人受到贫困威胁。

  世界银行在两年一期的有关贫困问题的报告中表示,2015年全世界有19亿人每天生活费低于3.2美元,占人口总数的26.2%。世界人口近46%每天生活费低于5.5美元。在2013至2015年间,全球贫困人口总数整体减少了6800多万人。其中,极度贫困人口(每天生活费低于1.9美元)的比例已从1990年的36%大幅下降到2015年的10%。

  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崛起,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贫困人口比例已锐减。但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贫困情况依然严重,84.5%的人口每天生活费不到5.5美元。欧洲等富裕地区也存在贫困问题。在许多国家,经济成长果实并未平等分享给穷人。

  《焦点》周刊称,就目前趋势来看,世界银行原定2030年底前将全球极度贫困人口比例降至3%以下的目标,恐怕无法达成。

  来源: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世行:全球贫困率降至10%创历史新低

人口快速增长 或导致全球极端贫困人数反弹

倾情扶贫,展现大爱︱固德威向贫困地区捐赠400KW光伏逆变器并荣膺双奖

美年大健康商丘分院为贫困居民开展“爱心扶贫”公益体检活动

1/4买不起日常用品 加拿大贫困人口的生活是这样的

搜索更多: 贫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