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传统娱乐行业落网,未来成败谁主沉浮——娱客APP创始人宋艺专访

  近几年总是能在各个场合听到经营者关于生意越来越难做的抱怨,尤其是一直被认为是黄金产业的娱乐业,这样的抱怨也是不绝于耳。老百姓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怎么娱乐场所生意却越来越不好做呢?小编特别走访多家大型娱乐行业负责人,其中也有新的娱乐观念和思维,对此专访了娱客创始人宋艺。

  为什么都说娱乐行业生意越来越难做?

  宋艺: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只是市场趋势需要重新改革的一个过程,是市场发展优胜劣汰的必然规律。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成熟,一定会逐渐淘汰一批服务上、经营理念上或者产品上没有优势的企业,而存活下来的企业会更加风生水起。我们该做的不是抱怨,而是学习和创新。

  娱乐行业应该有哪方面的学习和创新?

  宋艺:比如说现在,很多娱乐场所推广通过什么手段?主要通过朋友之间口碑宣传,人传人,微信朋友圈,或者员工去大街上发传单等传统方式,现在如果还用这种方式就OUT了。时代在发展,无论是个人还是行业,都必须紧跟时代潮流,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手段早已今非昔比,如果你不学习不创新,那么无法有前卫的经营理念,那被淘汰肯定是早晚的事情。

  娱乐行业不好干了,是因为已经过了行业黄金发展时期吗?

  宋艺: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社会就会进入休闲娱乐产业消费的急剧扩张时期,大众将有足够的闲暇时间和经济实力投入休闲娱乐消费。而国际统计局公布2017年中国GDP的数据显示,中国的GDP总量已达827122亿元,人均GDP也在持续上涨,比如深圳2017年GDP总量为22286亿元,人均GDP为20.45万元,中国至少有100座城市人均GDP已超过5000美元,娱乐业不仅没有过了它的黄金发展期,反倒正迎来重要发展契机。

  成本太高,缺乏专业营销人才,你对此怎么看?

  宋艺: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我们在做娱客之前也是经过了大量的调查走访,而且我曾经也做娱乐行业近十年,随着地产价格的持续走高,娱乐业的经营成本确实在不断上升,员工工资、房租成本加之各种营销策划费用就占总成本的近七成,高昂的成本迫使娱乐场所使出各种手段不断提高收入,否则大多数经营者只能处于“吃不饱,饿不死”的尴尬境地,甚至有可能入不敷出面临破产。但是面对同样的情况,为什么有的娱乐场所风生水起,有的却走向失败,归根结底还是要回归到经营理念,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专业人做专业事,未来互联网平台肯定代替现在都所有营销人员,而且一定会走向专业化、精细化,这不仅适用于娱乐场所,也适用于各行各业。

  对未来娱乐行业发展有什么期待?

  宋艺:引用我们的老话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对于娱乐行业经营者来说,一定要紧跟时代潮流,无论是硬件配备还是营销模式以及经营理念,谁能紧跟时代发展谁就能引导行业发展。把专业事交给专业人去做,把自己的重点放在为每一个客户提供良好的娱乐体验上这是所有实体商业转型道路上的关键点。

  娱客能改变娱乐行业现状吗?

  宋艺:“娱客APP”对于商家来说,是一款专注于娱乐行业的综合类型的互联网工具;商家可以发布信息(商家介绍、活动介绍等),达到宣传的目的来引流客人;可以实现网上销售,软件具备平台直接下单购买酒水、套餐的功能,并且实现客人网上存取酒;软件的同场景社交功能,让客人玩得尽兴、流连忘返的同时促进单次的额外消费、二次(多次)来店消费;用户的邀约功能能够将商家信息迅速传播,让消费客人数量产生裂变的增长;精准推送,锁定用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