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高盛并不认同

  高盛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未来三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只有36%,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如果美国真的陷入衰退,其它发达经济体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遭受同样命运的几率也将高达70%。

  就在华尔街同行们纷纷唱空美国经济的时候,高盛却背道而驰——对美国经济在2020年陷入衰退的说法并不认同。

  上周日,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团队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未来三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只有36%,这个风险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强劲,并且不再像以前那样担心宽松的金融环境变得难以为继。 

  根据美国商务部此前发布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4.2%,高于预期的4%,为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这也使得美国GDP上半年增速达到3%,符合特朗普设定的长期目标。

  不过高盛经济学家们还提到,如果美国陷入衰退,那么其它发达经济体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遭受同样命运的几率将达到70%。

  此前摩根大通曾在一份报告中预计,2020年是危险的时间点,届时,美股将跌约20%,新兴市场股市跌48%,其国债息差扩大279基点;市场流动性不足可能让形势更糟。

  另外,报告强调了下一次下跌持续多久是未知的一个重要因素,它将衡量情况会有多糟。衰退持续得越久,通常对市场的打击就越大。

  而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与咨询公司Rosa & Roubini Associates联合创始人Brunello Rosa于9月13日在Project-Syndicate(项目辛迪加)也发布署名文章称,2020年,全球经济将再次陷入衰退。

  他们认为,尽管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一段持续的同步增长,但随着美国不可持续的财政政策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增长终将不可避免地失去动力。但与十年前不同的是,各国政府不再拥有政策工具去应对这场危机。

  在“末日博士”眼中,美国仍有巨额财政赤字,欧洲经济处于复苏通道,叠加中国推行宽松的财政和信贷政策,当前的全球经济扩张很有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但到了2020年,金融危机的条件将会成熟,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场衰退。

  而达利欧在携新书《理解大型债务危机的模板》(A Template for Understanding Big Debt Crises)做客CNBC时也表示,目前正处于经济扩张的第七个年头,这种状况还能持续两年左右。之后,衰退将催生一场更缓慢、更严重的危机。

  不过他也提到,虽然没有工具可以防止下一场危机到来,但若能做更多的事帮助未能从当前的经济周期中获益的人,或将缓解下一次债务崩溃的后果。“最重要的是,要为这群人带来创造机遇和生产力的方法。”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黄黛玉

美国经济或在2018年强劲增长 但2019年恐减速

美国经济需要老年人退休后继续工作

美国经济健康成坏事?消费者和企业都得多花钱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进入衰退期

西媒:贸易战危及美国经济和全球秩序

搜索更多: 美国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