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企在美掀起并购潮 今年已投420亿美元

  北京时间17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根据总部位于东京的研究机构Recof的数据,自1月1日以来,日本企业已在美国达成177笔交易,总支出达4.7万亿日元(合420亿美元),有望打破1990年前9个月创下的178笔交易的纪录。

  今年早些时候,旭化成集团同意以11亿美元收购美国Sage Automotive Interiors,而日本第一大人力资源集团Recruit Holdings也通过一笔12亿美元的交易将美国求职服务企业Glassdoor收归囊下。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也表示已同意以约67亿美元收购美国同行集成设备科技公司(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这是日本半导体产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

  420亿美元,177宗交易,日本在美掀起的并购狂欢还在进行时。

  而早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和2000年前后,日本就曾出现过在美并购热潮。在1985-1989 年并购规模前 20 名的交易中,17 宗都发生在美国。

  三菱地所以 13.4 亿美元收购美国国家历史地标洛克菲勒中心,索尼公司以 34 亿美元的价格成功购买了美国娱乐业巨头哥伦比亚影片公司,日本生命保险兼并了美国谢松里曼兄弟公司,东京银行收购了美国联合银行。

  自那以后,日本企业就未停下在海外疯狂买买买的脚步,甚至一度超过中国、美国、欧洲,成为国际并购的主角,直到90年代后日本经济泡沫破灭才得以暂缓。但2010后又卷土重来,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10~2017年平均达到逾750亿美元,是2000-2009年(近260亿美元)的约3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日本企业海外并购已经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

  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上半年的并购金额达到1122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超过中国企业。而同期中国海外并购活动交易额仅为766亿美元。

  而这也是日本6年来首次在海外并购交易规模上超过中国。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称,日本企业2000年以后向海外并购累计投入110万亿日元,相当于同一期间上市企业赚到的净利润(约300万亿日元)的3分之1,其中4成(约43万亿日元)投向美国,而3成(约31万亿日元)投向欧洲。

银河生物转型困局:新药研发遥遥无期 多起并购难收场

博思软件亏1400万 却溢价16倍并购标的瑞联科技

南京新百:并购公司破产承巨额商誉减值压力 大股东陷债务危机

蒋雯丽家族梦碎 并购狂长城影视放弃首映时代获叫好

野心毕露 联合利华:美容业并购只完成了10%

搜索更多: 并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