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基金利率怎么算?基金年化收益的这些误区你都了解了么

  对于投资者来说,购买理财产品最为关注的自然是投资收益了。看着年化收益率,再看看手上的闲钱,就算出了一笔不小的收益,心里美滋滋的。但是一年过去却发现,这数字不对啊,根本没达到之前算的收益啊。在这里金基窝要提醒投资者,年化收益率仅是把当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的,是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

  金基窝首先带大家了解下什么是日万份收益。所谓的日万份收益是指把货币基金每天运作的收益平均摊到每1单位份额上,然后以1万份为标准计算净收益的结果。由于货币基金每份额的净值固定为1元,因此每日收益往往通过每万份净收益以及近7日年化利率来进行显示。

  为了与其他货币基金和投资产品作直观比较,投资者可以将日万份收益折算成年化结算利率。比如某基金在昨天的日万份单位收益为1.5元,由于货币基金每天净值归一,折合每单位年化结算利率就是1.5元/10000/1元=0.00015,年化结算利率就是0.00015*365*100%=5.475%。节假日期间一般会合并公布、每天相同,比如将周六日的万份收益除以2,再除以10000、乘以365,就是当时货币市场基金最真实的年化结算利率。

  我们日常是这样计算基金年化计算利率的:

  基金年化结算利率=基金份额*单位基金净值/投资总额。这个数据是最为精准的,最终投资者获得的收益率。我们平常看到的年化收益都是以最近七天的收益为范本计算得出的,由于会受到货币宽松程度不同的影响,基金每天的收益都不尽相同,因此7天年化仅能作为一种参考,并不能代表未来你一定能获得这一数额的收益。

  总而言之,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货币市场基金的标准,不仅要看7日年化结算利率,更要看每日万份收益的稳定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