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社交围猎00后

  出口

  blued创始人耿乐一度非常关注陌陌的盈利模式,那是2014年。当时陌陌用户数破亿,这家公司未来怎样挣钱,也许值得他们参考。他没想到,陌陌最后借助直播,解决了用户留存和商业化问题。

  这不适用于blued,也许对碰碰助益?能想到,后来欧阳云转型做网红经纪和直播,基本也在跟随陌陌的步伐。但一样没有大成。

  不过话说回来,陌生人社交怎样算大成?

  即便如陌陌连续营收大涨,月活破亿,合并探探后的付费用户数达1160万,仍有声音认为,如今的陌陌有些复杂,难以定性到底是一家社交公司还是直播平台。

  “根基还是一家社交公司”,上述投资人称。他反问道,Facebook有信息,有资讯、消费、游戏和IM,它到底是家怎样的公司?

  如果从直播行业横向观察,几家头部公司用户增长都显出疲态。YY和虎牙的月活用户增长平缓,映客每月付费用户数更是不断下降。

  但投资人的观察是,陌陌自有流量还是挺大。社交属性天然能够搅动用户蓄水池,不至于像一般直播平台需要大笔花钱买流量。据说,直播平台如果想签下一个知名主播,可能花掉上千万元,行业烧钱态势依然严重。

  陌陌上市初期,市值差不多只是YY的零头,但是如今,陌陌市值92亿美元,YY+虎牙市值不过百亿。

  上述投资人称,这意味着,两家公司LTV(Life time value,用户终身价值)一样,但是陌陌的获客成本远远低于YY。他还指出,如果将陌陌从陌生人交友的领域除名,这家公司不会这么值钱,更遑论市值逼近百亿美元。

  去年,抓娃娃机领域涌现N多创业公司,一家VC在研究商业模式之后得出结论:独立公司流量获取成本太高,不值得投资,但是可以考虑买陌陌和YY的股票。

  一语中的,他们果然迅速跟进。

  背后的逻辑并不复杂,虽然唐岩看到陌生人社交的脆弱之处,很难有一个东西持续满足用户需求,但也只有保持社交属性的根基,引入更多场景丰富内容,这才是一个好生意。

  此外,他深知陌陌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不似BAT解决的是基础层面的问题,以直播、游戏为代表的娱乐化的内容,或许可以让陌陌更具稳定性,而不是处于过山车的状态。

  至少在资本和创业者眼中,陌陌用市值在给予他们希望。“可能陌生人社交不是一个千亿美元的盘子,至少是百亿美金的机会。”

  在红杉资本的报告中,微信和QQ是00后的社交首选。微博、陌陌、贴吧也排名靠前。这个结果应该令唐岩欣慰。

  但这家成立7年的公司危险之处在于,Soul、一罐这样的新产品,正在跟陌陌一样寻找新人群更刚性刚高频的需求。

  胜者将会是当前陌生人社交的赢家。

  作者: 翟文婷 来源: 微信公众号: 蓝洞商业

3页 上一页 [1] [2] [3] 

QM洞察报告:“社交+奖励”模式还能否复制?

创新业态二次失败 物美再试社交购物中心

社交电商三部曲:社交的引爆点(一)

不是消费降级了,是社交消费时代到来了

社交电商异军突出 或颠覆传统电商经营模式

搜索更多: 社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