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私募乱象:新债还旧债 “自融”更隐秘

  8月13日,《投资者报》刊发了《私募基金涉嫌自融 贝塔理财信披不实?》一文。随后,记者从相关投资者处了解到,报道中所涉及的私募产品已经开始陆续兑付

  8月13日,私募产品宇艾28期的投资者告诉记者,中能源电力给出了解决方案,先期偿还投资者利息400万,随后每月10日支付固定利息,余下本金于9月底兑付,最晚不超过12月底。中能源电力法人邹冰甚至给出了书面承诺函。但仅隔一天,即8月14日,投资者便对记者表示,已联系不上邹冰,“手机已经停机了”,如此看来,上述偿还利息的方案很难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综合投资者及融资方相关信息,相关方疑通过发行新产品的方式解决兑付难题。

  兑付难题

  8月13日,《投资者报》刊发了《私募基金涉嫌自融 贝塔理财信披不实?》,文中提及私募基金应付方中能源电力持有私募管理人宇艾基金51%股权,系控股股东,因此,宇艾基金被外界质疑为中能源电力的自融通道。

  此前,宇艾28期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中能源电力的办公楼已经人去楼空。不过,通过多方努力,投资者与中能源电力法人邹冰取得了联系,并于8月10日获得了邹冰还款的书面承诺函。

  承诺函内容显示,邹冰给宇艾28期的投资人四个承诺,分别是,“一、我司承诺于2018年8月15日至2018年8月17日之间还本基金的利息,计息日期从基金成立至2018年8月10日止;二、我司承诺本金争取在2018年9月30日前还清,最迟于2018年12月31日前还清;三、我司承诺延期利息按月支付,每月10日支付;四、我司承诺延期期间的利息按年化12%支付。”

  文末留有的信息为,“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 邹冰 2018年8月10日”。

  事隔几天后,投资者告诉记者,邹冰的手机处于无法接通,已经停机。

  而另一方面,投资者再次找到了贝塔理财。因为在宇艾28期展期事件中,投资者认为贝塔理财存在多种问题,主要包括违规公开销售内容,并且未获得相关牌照;涉及到违规宣传和虚假宣传。

  宇艾基金官网信披显示,其于2017年12月20日发布了《宇艾供应链17期专项私募基金》展期通知显示,宇艾28期于2018年1月8日开始募集,1月15日结束募集,1月16日正式成立。根据投资者的说法,在销售宇艾28期时,贝塔理财并未告知投资者宇艾17期已展期。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曾给贝塔理财发送采访函,但公司仅回复记者,“我们是一个产品数据库软件,全市场产品信息均有收录,就像基金业协会官网上披露的基金信息一样。我司并未管理相关产品。同时,也与举报方进行了沟通,已消除相关误会。”

  而当记者询问投资者,中能源电力提及的融资渠道具体是什么,投资者仅表示,“其他应收账款的回款以及其他产品的发行。”这或许意味着,中能源电力将在近期有新的融资计划。

2页 [1] [2] 下一页 

私募基金涉嫌自融 贝塔理财信披不实?

外资机构战略布局中国市场 “洋私募”已达到15家

东方金钰私募债陷“罗生门”:信产中心否认备案

天风证券第二届私募大赛启动仪式开启 助力行业稳健快速发展

私募江湖“新画面”:证券私募悄然缩水 5亿规模成为“生存命门”

搜索更多: 私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