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国夏季音乐节火爆 为城市经济注入活力

  整个夏季,全美各地沉浸在各种音乐节和美食节的狂欢之中,那些动辄每天10万人参加的音乐节,意味着巨额的门票收入,以及宾馆住宿和餐饮消费,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也给城市经济注入活力。

  自从2005年开始,每年8月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都会举办Lollapalooza音乐节,是被乐迷们称为全球十大音乐节之一的音乐盛典,今年一共吸引超过40万观众。在4天的音乐节里,一共在8个不同的舞台带来超过180场精彩的演出。

  就连在中国走红的歌手张艺兴,也在8月3日登陆Lollapalooza的舞台,与美国知名歌手艾伦·沃克联手带来了自己的原创作品《SHEEP》,为现场的华人观众带来意外惊喜。

  尽管在中国人看来,美国人平时不怎么讲究吃穿,但音乐节的消费能力惊人。仅门票,Lollapalooza最便宜的单日票售价141.9美元,VIP单日票高达744.19美元。

  根据《芝加哥论坛报》的数据,Lollapalooza音乐节场地费以及雇佣工作人员等费用,以及现场餐饮,收益高达600万美元,整个音乐节给当地带来的经济效益更是高达2.45亿美元,其中近2万名外地观众通过Airbnb租住房间,给当地住户带来300万美元的收入。

  不仅是芝加哥的Lollapalooza,还有加州的柯契拉音乐节,田纳西的波纳罗音乐节,整个夏季,从南到北,爱好户外运动和音乐的美国民众,尽情在舞台边挥洒汗水,随着音乐“金蛇狂舞,万马奔腾”。

  不光是Lollapalooza,整个7月到9月,芝加哥城被大大小小的音乐节所包围,比如蓝调音乐节、爵士音乐节、北岛摇滚音乐节,人们在户外清新的空气下享受各类潮流音乐的同时,还能享受烤肉美食和精酿啤酒,这就是美国民众消费模式的一个缩影:相比实体消费,他们可能更喜欢体验式消费,哪怕消费价格通常很昂贵。

  也许,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用经济学的供需理论来解释美国夏季音乐节为何火爆。

  首先从供给市场来说,过去十几年,由于数字音乐和消费者习惯的变化,唱片产业尤其是录音音乐的载体—磁带、CD和唱片遭受巨大打击。数字音乐即MP3等格式存储的音乐,近来也被诸如Apple Music、 Spotify和Pandora等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平台所取代。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统计,在2014至2015年,流媒体音乐订阅量飙升52%,而数字音乐的销售下降了9%。

  但唱片公司和歌手并不能从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得到很多收入,比如为美国知名女歌手梅根·特瑞娜打造流行金曲“All About That Bass”的歌词作者仅获得区区5697美元版税,但这首歌在各大流媒体平台的播放次数超过1.78亿次。目前音乐市场的现状,使得唱片、经纪公司以及歌手很难从中获得丰厚收入,只能寻找替代的方案。在这种情况下,到大型舞台进行现场音乐表演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尤其是以嘉宾形式参加音乐节,只唱几首歌就能获得丰厚收入,还能提高曝光率和知名度,于是乎,这成为音乐产业新业态,人才济济的经纪公司也能轻轻松松为音乐节提供一流歌手。

  从需求方来说,尤其是千禧一代的观众,已成为各大音乐节的主力军,他们对于数百美元一张的门票眼都不眨,甚至订好机票和酒店去其他城市参加音乐节。原因很简单:与老一代相比,年轻一代更加注重精神享受,他们认为音乐节带来的体验肯定比买鞋子和包包更加使人快乐。

  美国在线订票网站Eventbrite开展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相比精美的实体商品,75%的千禧一代更愿意购买体验式产品,另有72%的千禧一代表示愿意在未来一年增加购买体验式产品的开销。

  此外,调查还显示,只有4.1%的音乐节门票是一个人购买的,基本上参加音乐节的都是成群结队,或好友或家人,这样能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增加现场体验的快乐和带来美好回忆。因此,从消费行为学来看,夏季音乐节如今在美国大行其道,并非没有道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记者 汪平 芝加哥报道 

乐华城“LHC”音乐节最强阵容全攻略

首届沙滩音乐节重磅来袭 佳兆业东戴河点燃激情八月

首届沙滩音乐节纵情狂欢 佳兆业•东戴河新品热销

因乐而美:草莓音乐节Yestar星粉释放青春美力!

第二届成都市校园网络文化节 “高校网络古风音乐节”圆满收官

搜索更多: 音乐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